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堂良堂】铁锭公主

没头没尾 随手摸鱼 不打tag了



德云社官方认证周九橘,此时此刻正十分快活地翘着脚躺在他搭档好哥哥的家里的沙发上,悠哉悠哉地刷着抖音,顺便等贤惠的孟老师从厨房忙活完。

 

倒也不是周九良发懒,先前他的确是打算给他哥露一手,展示一下自己新学的菜式,结果孟鹤堂连哄带劝,就是不让人下厨房。

 

不是说“我家这炉子火大锅浅,烧了油蹦着你”,就是说“周老师您歇歇脚,看会儿小猪佩奇,我做饭快,等你做完咱俩该吃早餐了。”

 

孟鹤堂说完,还十分认真地给周九良打开电视,指着花园宝宝说:“看吧,电视柜里还一盘迪士尼的动画片。”

 

周九良盯着花园宝宝挑了挑眉,连带着努力地睁大了双眼,喉结滚动一下,还是忍不住发问:“您买迪士尼片子干嘛啊?”

 

他本意是想问问他的好哥哥、好搭档:您真不知道现在电视能联网搜索,实在用不上老掉牙的碟片了。

 

但孟鹤堂弯着眼睛露着一排整齐的贝齿,语气是逗小孩似的笑意。

 

“不是我买的,是人家送的。”

 

“谁让我家有一铁锭公主呢?”

 

末了,他还非要凑过来看这位故作正经掩盖害羞的老艺术家的眼睛,顺带挑一下后者的下巴。

 

“是吧,铁锭公主?”

 

周九良无奈地抬头看他哥:“那您呢?玉兔精?”

 

孟鹤堂下意识点了点对方的鼻子,笑道:“你都铁锭公主了,我不得是牛魔王啊,正好我是金牛座。”

 

周九良心尖升起一种隐秘的开心,但又咽了回去,语气还是干巴巴的,听不出来藏在其中的真实心境。

 

“那您这就是做妖也不放过我,非要和我凑一对不可。”

 

“小没良心的,”孟鹤堂以为对方是嫌弃自己,嗔怪地揉乱了周九良的发,“又不是你小时候非要粘着我的时候了,长大了开始嫌弃老父亲了。”

 

“哪能呢。”周九良任凭孟鹤堂的手作乱,语气淡的像接受采访时一样平,“我巴不得把您拴在我裤腰上,就看您……”

 

厨房传出一声响,像是油嘣出来的声音,但又有点发闷,掩盖住周九良后半句话。

 

孟鹤堂愣了一瞬,随即跑回厨房,大概是突然想起来自己做着的菜。

 

周九良张了张嘴,最后只是无意识地咬起下唇死皮。

 

他想,孟鹤堂大概是没听到最后一句的。

 

他问,就看您愿不愿意了。

 

但大概连天都不愿意。

 

他没计较,没执着,总归不是十开头的小伙子了,少了些横冲直撞的勇气,二十多岁的周九良只是躺在沙发上翘着脚玩手机,用小号微博冲浪,顺便等孟老师把菜从厨房里端出来。

 

可良久,周九良也没等到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孟鹤堂。

 

厨房里静悄悄的,周九良心里打鼓地偷偷拉开厨房门,只见他的好哥哥、好搭档,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鼓捣什么。

 

“孟哥,您干嘛呢?”

 

孟鹤堂被吓了一跳,像小兔子似的蹦哒着转过身,看见来人是周九良后又下意识地笑着去锤对方的肩。

 

周九良受了这不痛不痒的几下,又重复了一遍。

 

“您在这干嘛呢?”

 

孟老师难得有点不自在,摸了摸鼻子,让出自己身后的“大作”。

 

“我想着郑重一点。”

 

周九良没想明白做菜要郑重一点干嘛,憋着毒死自己,郑重的祭天吗?

 

更何况郑重一点和盘子里一堆七零八落的葱苗有什么关系?

 

压根没察觉到自己的脑洞和他孟哥的想法背道而驰。

 

“你刚才不是问我愿不愿意嘛,”孟鹤堂透出点不好意思来,大概是后知后觉自己这个办法实在有点蠢,“我想着拿葱苗给你摆个字。”

 

周九良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被孟鹤堂听见了,呆呆地拖出个长音。

 

“啊——”

 

孟鹤堂指着那盘抽象的“字”,读道。

 

“愿意。”

 

“来自铁锭公主的牛魔王。”


捧哏的小橘猫捧着他的肚皮十分给面子地回答了一个标准句式。


“去你的吧!”

 

 

评论(30)
热度(141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