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DYS】假如你社搭档是毒唯

◎高栾,金东,堂良,龙龄,九辫

◎小甜饼

◎现实背景,请勿上升


1.

栾云平私下是个顶随和的人,笑起来眼睛弯成一轮新月模样,甚至还有点碎嘴子。有时候迷迷糊糊记不清路的模样在高峰眼里也可爱的过分,高峰总喜欢把栾云平的手揣在自己的衣服兜里,带着他走过每一个路口。

高峰原以为栾云平是喜欢自己的,要不怎么自己和任何人走的近一些,栾云平都一副溢于言表的不高兴。

有时还会装作业务上有问题而借机打断自己和别人谈话,高峰看在眼里,面上云淡风轻,心里窃笑。

他以为栾云平也是明白自己心意的。况且俩人也不是能像后台那帮小孩轰轰烈烈表白的年纪了。平平淡淡老夫老妻似的,俩人就这么白头偕老,挺好。

直到有一天高峰无意中看见了栾云平没来得及锁屏的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微博上。

栾云平登录的明显是个小号,评论里的字还没打完。

“劳烦各家cp粉圈地自萌。尤其是高栾cpf,麻烦理智一些。高老板根本不喜欢对家栾云平。况且栾云平根本量不上高老板,请....”

高峰半天也没琢磨明白“cpf”“对家”都是什么意思。不过云平说自己不喜欢他,高峰觉得这是赤裸裸的污蔑。

但最令人在意的还是哪个小兔崽子又说出云平量不上自己的这种浑话,让云平记心里了。

高老板既生气又心疼。


2.

高峰本来打算去问问和栾云平一向交好的孟鹤堂,谁知这小子一看见自己就眼泪汪汪的抱住了自己大腿。

“高老板!九良他居然是我毒唯。”

高峰没太反应过来,一边把人扶起来,一边给人递纸巾。

“九良那孩子怎么了?不是一向挺好的吗?怎么给你下毒了?”

孟鹤堂抽抽噎噎的抹着眼泪,向高峰解释毒唯的意思。

“高老板,你没事多上上网吧。不是下毒。毒唯就是只喜欢我。”

高峰在心里啐了一口,合着这是跟我秀恩爱来了。表面上还是维持着风度。

“这不是挺好的吗,小孟。”

“可九良他...毒到连我俩的cp都不吃!”

高峰因着后台这些小孩和德云社的女粉丝们,也对cp颇有了解。偶尔后台小孩还会偷偷给他分享几篇高栾cp文,他有时候看看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孟鹤堂这么一解释,高峰也明白过劲来。

合着自家栾云平也是个深藏多年的毒唯,还是毒到连自己都骂的那种。

虽说只喜欢自己是个好事,可喜欢到连正主跟自己的cp都拒绝,就有大问题了。

“嘎——”

孟鹤堂一声凄厉的刹车哭差点吓了高峰一跳。只见孟鹤堂举起手机,打开一个微信聊天群的界面。

“高老板,九字科逗哏和大辈儿家那位也都沦为毒唯了。”



3.

张九龄超话只关注了王九龙的,连自己的都没关注,这事早不是秘密了。

王九龙起初也没当回事,反正他和老大在台下黏黏糊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变成正式情侣就差那么一层薄的不能再薄的窗户纸了。王九龙本意是想着等今年专场结束,就跟人一起出去旅游,再找个高档酒店定一席烛光晚餐。这事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可近两天王九龙突然发现张九龄不太对劲。躲着自己不说,连俩人都cp粉想让俩人一起签个名他都借故溜走。也不说等等自己。

连俩人超话里的粉丝都猜测俩人是不是闹别扭了。要不然9088怎么突然一反常态。

说实话,王九龙也纳闷儿。

尤其前两天在车上闲聊天,王九龙就笑眯眯说俩人都cp粉都盼着咱俩早点在一起。说这话半是开玩笑,另一半也是存了几分试探的想法。

结果张九龄本来好端端的开车,突然靠边停下了。五指并拢立于王九龙面前,义正言辞的拒绝。

“多新鲜啊!没听说过知道吗!我告儿你,甭来这套!cp粉,不好使。你让他们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都不知道吗?”

王九龙以为这就是张九龄拒绝自己了,也来了脾气。当场就下了车,还一摔门。

谁成想张九龄倒是错愕了,慌忙追下车来,还难得好声好气的软着性子来哄自己。王九龙就算有火也发不出来。

更摸不清这角儿什么脾气。

直到今天头九的群里有人开玩笑分享了一片堂良的cp文,艾特了周九良。

周九良难得秒回,语气是一派的老艺术家式冷漠。

“多新鲜啊,我告儿你,甭跟我来这套。我毒唯孟哥。”

王九龙正讶异于这套台词如此之熟悉的时候,李鹤东的声音透过听筒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杀伤力。

“好巧,我也毒唯。毒唯谢爷。”



4.

最后这几位私下一通气,索性把搭档是毒唯的几位受害者拉了个群。

除了高峰,谢金,孟鹤堂,王九龙之外,张云雷和杨九郎二人也在群里。

不过这俩人是作为情感顾问的身份。

这些人又挑了个日子碰了个面。

张云雷一落座就扬了扬下巴,一脸的得意模样。“我们家翔子就是我粉丝,还成功上位了。”

杨九郎贴心的倒了杯热水,让那人暖暖身子。又笑着开口 。“是,张云雷他睡粉。”

张云雷瞪了杨九郎一眼,杨九郎摸了摸鼻子接着讲。

“不过我这情况估计不太一样。我不仅唯粉二爷,还磕二爷x我的cp。”

剩下的人沉默了。

孟鹤堂一声刹车哭,扭身抱住了张云雷。

还是谢金呷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先开了口。

“要不咱们先打入敌人内部套取一下情报呢?各位。”

王九龙报了抱拳,一脸正色。

“师爷果然是师爷。”

高峰适时发声。

“我记着云平的微博小号名字叫‘高山之峰’,我后来偷偷去搜索了一下。关注里似乎有九良和九龄。”

这边孟鹤堂和谢金已经打开微博进行了搜索。

“周宝宝名字叫:小哭包孟哥第一甜。”

“老大的名字叫:大白儿子傻berber。”

俩人一边读,一边眼角都止不住的抽搐。

“哟,没想到九良老艺术家和头九大师哥的词汇都如此精准啊。”

谢金一边打趣他俩,一边也从周九良的关注里找到了李鹤东的小号。谢金觉得李鹤东的用户名肯定不会像那俩人那么沙雕,大大方方读了出来。

“我们东哥名字叫:早谢爷嘤嘤嘤。”

谢金一边读,一边声音逐渐弱下去。只觉得所有人都目光都聚集在了自己身上。

在座的所有人都忍不住脑补李鹤东举着一把砍刀,勾起唇角溢出一声冷笑,然后面无表情的说出“早谢爷嘤嘤嘤”六个大字。忍不住同时打了个冷颤。

孟鹤堂倒吸一口凉气,眨着大眼睛,装出一副纯良无辜的模样。

“师爷您原来有这个隐疾。”

“你是没见过师爷打人是怎么招?”

“来人呐!德云社又打人了!”



5.

这几位在这边因为自己心尖尖上的搭档是自己毒唯而抓心挠肝。

可这几位毒唯本人却兴致盎然的刷着微博。

栾云平刚在高峰的评论下边花样吹了一波彩虹屁。转眼就看见热评上有一条写的是:高老板什么时候和栾云平裂穴,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根本量不上。

栾云平给这人点了个赞,还回复道:此言甚是有理。

结果没想到这人竟然私聊了栾云平。

“您好,请问您也是高峰的毒唯吗?”

栾云平左右无事,和这人闲聊几句之后才发现这世上居然有这么一个跟自己无比契合的另一位高峰毒唯。而且还是德云社少有的男粉。几天过去俩人竟然意外发展成了密友。

每天讨论最多的就是:今天高栾裂穴了吗?没有。

栾云平本以为俩人的毒唯感情会永远这么坚固下去,可没想到突然有一天对面给栾云平发了一则消息。

“其实我觉得栾云平也还不错,如果换任何人给高老板搭似乎都不太舒服。”

栾云平微微蹙眉,沉默不语。看着对面又弹出一条消息。

“我最近也想了很多。咱们又不是当事人,没准高老板真的喜欢栾云平呢?不然怎么可能台上台下都跟老夫老妻似的。”

“我要出国了,以后可能也没机会见到高老板了。如果你见到的话,记得亲口帮我问问。”

栾云平其实早些年刚和高峰搭的时候,两个人也不怎么火。无非就是台上演出,台下一块约着去吃饭。高峰是个顶有意思的人,台上台下都逗极了。栾云平台下又是个话多的。每每俩人都能笑的几乎背过气去。

后来零零星星的有了“栾云平拖累高峰”“栾云平量不上高峰”“高峰也烦了栾云平吧”这种声音。

刚开始栾云平也不往心里去。人活在世总不可能一百个人里一百个人都说你好,只要高峰没这么说就好。

可后来这种声音越来越多,栾云平竟然自己也觉得是自己配不上高峰。隐隐存了厌恶自己的想法。可仔细想想,高峰从来没说过烦了他。反倒是对自己愈发的好。

栾云平沉默了半晌,继而给高峰发了条微信过去。

“高老板。”

对面秒回。“我在。”

“我想问你个事”栾云平本来是想问问这些年他觉得他俩搭档的还行吗?还没发送问题,高峰就给了回复。

“我爱你。”



6.

周九良这边情况却不大一样。

他鲜少在微博上评论什么,多半都是窥屏。除了点赞孟哥的每一条微博,其他半点痕迹也不留下。

但偶尔看见超话里有粉丝说“周九良总让孟鹤堂的话掉在地上,爱答不理的,趁早散伙别连累孟鹤堂”这种话,兴许还会点个赞。

孟鹤堂总觉得他是亏欠周九良的。周九良样样功课都是极好的,如果不是他,也许周九良应该是个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逗哏。不用像现在这样埋没了一身的功夫,处处怕抢了自己的风头而甘愿默不作声。

可周九良不是这样认为的。

是孟鹤堂拯救了他。

他从十七岁就跟了孟鹤堂。那时的孟鹤堂也不过是个年轻人罢了。却总是能温柔又体贴的照顾好他的生活起居,心思细腻的抚平他每一点少年的情绪。

少年人只身在外难免思乡。在周九良那些落入黑暗的夜里是孟鹤堂拥着他躺在床上,轻拍着他的背,哄他入睡。像是天边唯一的月光,温柔明亮,且只属于他。

那个陷入悲伤情绪时会在夜里反复折磨自己的周九良,仅仅只是凭着孟鹤堂那些温柔和善意,就足以将一个少年人将深渊中带出。

可他偏生起了那些不该有的旖旎的心思。

是周九良配不上他百般好的孟哥。

他台上时常注视着孟哥一开一合的唇瓣而愣神,或是陷入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里。等反应过劲来,他甚至能听见自己脑内飞速运转的声音。再装作云淡风轻的翻出一个包袱。时间久了,观众竟然以为这只是他的风格,读条式捧哏。

他一边小心翼翼的注视着,一边控制着自己不和孟鹤堂有过多接触,一边又醋极了他对每个人都那般温柔。

日子一久竟然转变成了毒唯。

而且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社里不只他一个毒唯自己搭档的。

周九良原本以为他们毒唯群会一直这样坚固下去,没想到栾哥这个群主第一个退了群。还从毒唯巴巴的转成了高栾cp粉,甚至和高老板光明正大谈起了恋爱。

说好的毒唯毒到连自己的cp都不吃呢?

说好的要带领他们一毒到底呢?

周九良觉得很委屈,但又有点羡慕。羡慕栾哥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孟哥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喜欢自己的。他只把自己当做小孩罢了。

周九良甩了甩头,连着脑袋上的钢丝球都跟着颤三颤,在心里连声劝告自己。

周九良,你可是毒唯!你不能磕堂良cp!

新任毒唯群群主,九字科大师兄——张九龄,适时发来消息。

“九良啊,我可能也要退出这个群了。以后dys毒唯群的群主就是你了。”

周九良还没来得及回复,一条通知就弹了出来。

“恭喜你成为新群主。”

周九良心里苦,但周九良不说。



7.

张九龄成为王九龙毒唯这事,说来话长。

起因不过是不知那一日起,张九龄突然发现身边那个爱笑的小白胖子竟然出落成了令女孩脸红尖叫的少年。

张九龄站在台上的时候,稍稍往后回身总能看见一个眉星目朗的少年笑的甜甜。张九龄只觉得一瞬间静的连心脏跳动都声音都如雷鸣。

若不是还在演出,张九龄定是要逃回后台。可现下也只能红着耳尖,面朝观众,佯装一副嫌弃模样。

“列位,您瞧瞧王九龙这倒霉模样。十分恶心!”

听着台下的哄笑声,张九龄也跟着迅速调整了情绪。像是方才一瞬的脸红心动不曾有过。

可张九龄心里知道,这把怕是栽了。

栽在一个大旺仔身上了。

打那开始,张九龄他台上台下都躲避着王九龙的触碰和目光。那些指尖隔着衣料传来的温度,像是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王九龙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更是轻而易举让自己红了耳尖,那些心思无处遁形一般。

他是九字科大师兄,理应护着师弟,尤其是他的搭档兼师弟王九龙,他愿他像正常人一样娶妻生子,顺遂一生。而不是在世俗的对立面苦苦挣扎。

像是那些年他在台上撅断观众送的房卡,半真半假的放了狠话。

“王九龙还有一片光明前途,我是他师兄,要毁就毁我。”

可有偏偏是他这个师兄,对着师弟生了这种不被世俗所接受的异样心思。他喜欢王九龙,可王九龙张九龄不会在一起,也不能在一起。

张九龄就这样加入了王九龙的毒唯组织,偶尔也跟着其他毒唯一遍遍试图骂醒自己。

王九龙在车上开玩笑提到的“龄龙cp”,像是戳中了张九龄苦苦隐藏的心事。

他冷着脸像是告诉王九龙,也是告诫自己。

可张九龄没想到自己台上台下有意无意的疏离竟然让王九龙在后台主动堵住自己。

“老大,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天天管我叫儿子,我还以为你是我亲爹粉呢?没想到是个毒唯啊?”

张九龄不知道王九龙是从何得知,什么时候知道的,又知道多少。他怔愣住,像是被戳破的气球,半晌也只是闷闷的吐出一句。

“对不起。”

王九龙被气笑了,舔着后槽牙把人抵在后台的墙角。

“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你骂的是你自己,又不是我。”

张九龄又臊又急,索性破罐子破摔。拿出大师兄的气势,冷下脸伸手推开王九龙。

“既然这样,那你管的太多了吧。”

王九龙被推得往后退两步,继而又上前把人压在墙上。用一只手抓住了张九龄的两只手腕,固定在头上。张九龄挣扎不开,索性红着脸别过头去,不看王九龙。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别扭的模样只觉得可爱,一瞬间什么气都消了。几乎是贴着张九龄小巧的耳垂,嗓音温沉带着笑意,满心满眼都是张九龄的模样。

“师哥,这怎么跟我没关系了。你骂的是我打从十七岁就喜欢的人,我好不容易追逐着他的身影与他并肩而立。又花了好大功夫减肥成功,正要和他表白的时候,你让他抛弃我了。你说跟我有没有关系。”

张九龄一双无辜的下垂眼里还氤氲着水汽,嘴角却已经抑制不住上扬的弧度。一时之间拉不下脸,还佯装着生气,笑骂道。

“净这个。”

王九龙像曾经无数个日子里那样,冲着张九龄笑的眉目弯弯。

“张仲元,我爱你。”



8.

谢金此刻正面临着当一个骄傲的师爷还是拐个男朋友回家的人生选择。

谢金毅然决然的选择后者。于是他膝盖一弯,熟练的跪下举起双手。

“东子!”

李鹤东本来兢兢业业的和谢金磨着新活,正等着对方接下文呢,只听谢金一点预告都没有就噗通一声跪下了。

谢金今儿穿了一身西装革履,还带一金框眼镜。用周九良的话来说,整个跟一斯文败类的变态似的。

李鹤东难得慌了神,撇了本子就急忙准备扶谢金起来。

“您这是做什么?”

“东子,你不答应我我就长跪不起了。”

李鹤东收回了下意识伸出的手臂。半眯着眼,抱着膀,一副好以整暇的看戏模样。

“少谢爷,您瞧瞧您这作死的模样。”

谢金暗自腹诽,这会子又少谢爷了。微博上你可说的是早谢爷嘤嘤嘤。

半晌,李鹤东到底还是舍不得那一大只在地上跪着,软了语气。

“您说什么事,我答应就是了。”

李鹤东半拖半拽给谢金薅起来,蹙着眉等着谢金发言。好看的眼睛微眯,自成一股子凌厉的气势。简直就是黑帮老大本人。

谢金并不打算放过这个占便宜的机会。借着李鹤东给自己拉起来的力道,顺势整个人弯着腰压在李鹤东身上,头埋在人的颈窝里。

“当真什么都答应?”

温热的气息带着些潮意喷洒在李鹤东的颈侧,李鹤东面上飞上一抹酡红,轻咳了一声,声音强装镇定。

“嗯。”

“把早谢爷嘤嘤嘤那个名字改了。”

李鹤东有一种被人朗读日记的尴尬。气势也软了三分,又变成了奶东。正想红着脸否认。

谢金却直起身子,鼻梁上挂着的金丝框眼镜反出一丝锐利的光。难得带上一种不容否认的强硬口气,定定的注视着李鹤东。

“好端端的做什么毒唯,换种方式做男友粉吧。”

李鹤东脸上还诡异的挂着红晕,面色却已经冷了下来。沉默了半晌,久到连谢金都心都坠下去。

“东......”

李鹤东却一把拉住谢金的领带,强行让那人弯下腰来,吻了上去。

半晌李鹤东松开谢金。

“我爱你。”

明明脸红到脖子根,却佯装出一副凶狠模样,情话硬生生说的像是黑社会茬架。

谢金笑的温柔。

“我知道,我也是。”



9.

孟鹤堂看着高峰建了个微博小号,装成自己毒唯打入内部,忽悠的毫不知情的栾云平就这么稀里糊涂和高峰在一起了。今儿还搬过去和高老板一块住了。

王九龙张九龄那对家暴组也云开月明。在一起之后台上台下也不打了,黏糊的令人发指。借用张九龄的话来说:十分恶心!

谢金前两天也一拍胸脯,朝孟鹤堂说了句十分老套的台词。“我是师爷。”孟鹤堂正准备翻个白眼,只见谢金又笑眯眯的搂着李鹤东。“这是师奶。”李鹤东勾了一抹冷笑,却也没动手,竟是默认了。

孟鹤堂回身看了一眼躲自己远远的周九良。

生活不易,堂堂叹气。



10.

孟鹤堂打从周九良还是个团子的时候就一眼相中了他。

巴巴把人讨到身边,像养个半大儿子一般妥帖的照顾着。那些籍籍无名的日子里是两个人的相扶相守一路陪伴。

他总想着周九良还是个孩子,怕他得知一直孺慕依靠的兄长对他存了别样心思而惊慌失措。所以他一直在等。像是猎人举着猎枪在暗处等着猎物自己送上门来。

周九良喜欢上他,是孟鹤堂意料之中。周九良成为毒唯,是孟鹤堂意料之外。

孟鹤堂始终想不清楚是自己哪一步养歪了,才导致了这个结果。

“哪一步都没错。但你低估了九良对你的爱。”

张云雷坐在沙发上解答着孟鹤堂的问题。顺手扒了个橘子,尝了尝酸不酸才把剩下的喂进杨九郎的嘴里。

杨九郎笑的一脸得意,看的孟鹤堂直刺眼。

“要我说,你这样自己瞎猜也不是个事。你直接去问问九良愿不愿意跟你好就完了。成就成,不成你就接着努力呗。”

杨九郎一边给孟鹤堂出主意,一边拿着帕子细细擦拭着张云雷沾染上橘子汁的手指。

孟鹤堂实在是受不了这俩人腻腻歪歪的模样。匆匆道别就奔着周九良家去。



11.

周九良早就不在宿舍住了,新住所和孟鹤堂是同一个小区。本来孟鹤堂怀揣着小心思,提议让小孩搬过来一块住。可周九良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也只得作罢。谁想到最后兜兜转转还是搬到了同一个小区。

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周九良一打开门就看见孟鹤堂站在门外也有些纳闷。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一边给人找出拖鞋,一边给人倒了杯热水暖暖身子。

“先生,您这大晚上不睡觉就为了来我家蹭杯热水?那您也忒节俭了点。”

“有点想你了。”孟鹤堂抿了一口热水,笑的温柔。

周九良悄悄红了耳尖,装作不在意的模样背过身去整理东西。

“白日里不是刚见过吗?您这是拿我打趣呢吧。”

“周宝宝,其实我是忘带钥匙了。”

周九良转过身看着孟鹤堂一副无辜相,忍不住咬了咬后槽牙。

“合着你拿我这当免费宾馆呢!”

孟鹤堂倒是不客气,当自己家似的。特地把钥匙扔在张云雷那才过来的,本来就没打算回去。孟鹤堂平日里也总是忘带钥匙,时常过来借住一宿,所以周九良家洗漱用品都是双份的,衣柜里甚至还放着几套孟鹤堂的换洗衣服。

孟鹤堂大大方方洗漱完,又从衣柜里拿出睡袍松松垮垮的系上。躺在床上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扭捏着要睡沙发的周九良。

“这是嫌弃你孟哥人老珠黄,不愿意你孟哥搂着你睡了啊......儿大不由娘啊”

孟鹤堂作势要发动刹车哭。周九良吓得急忙钻进被窝,给俩人盖好被子。

“先生,快睡吧。”

孟鹤堂却无半分睡意。

“航航,你还记得以前我也是这么搂着你睡。你还是个半大团子,我还天天给你讲故事呢。”

“先生提那些做什么。”

周九良像是有点害羞,把头埋进被子里。孟鹤堂却像是来了兴致。

“航航,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周九良微微把脸漏出来一点,头顶就是孟鹤堂温沉动听的嗓音。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周九良的捧哏演员,他的搭档孟鹤堂喜欢他很久很久了。可是周九良变成了孟鹤堂的毒唯。孟鹤堂觉得他等不下去了,所以他来问问周九良愿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航航,你觉得叫周九良的这位捧哏演员愿不愿意和孟鹤堂在一起呢?”

没等周九良低下头当鸵鸟,孟鹤堂就轻轻挑起了周九良的下巴。附身过去,唇和唇之间只是轻轻的贴着。孟鹤堂隐约是红了眼圈的模样。

“航航,你愿意吗?”

孟鹤堂每吐出一个字,俩人唇瓣就摩擦一次,像是电流传过一般。

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周九良觉得他没理由拒绝。在颤抖着亲上去之前,他说。

“姻缘有份,先生。”



12.

毒唯群群主周九良第二天捂着腰气呼呼的解散了那个已经没有群员的dys毒唯群。



13.
 所有的苦难和非议我们用数十年的时间熬过去了。从此以后千年万载那么长无尽头的岁月,无论山海变迁,日升月落,我们都会陪着彼此。

我曾经放在心底犹豫了那么久都不敢触碰的人。

我的温柔给你,余生也都交给你。

评论(443)
热度(30891)
  1. 共9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