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张小婉说这段我梦到过

何乐不维|双向暗恋

捅破窗户纸之前的小事儿

推荐BGM:《夏日漱石》-橘子海



*

不仅仅是粉丝,连身边人都在问管乐,你和张维伊在一起了没啊?

——这个身边人特指此时此刻坐在管乐身边的张小婉。

管乐闷闷不乐的咬着吸管喝了口椰子汁,躲在遮阳伞下看着三亚的沙滩和海浪含含糊糊的说。

“我俩吧,好像在一起了,但又没完全在一起。”

她转头看向张小婉,期待着看着后者,问她:“小婉,你能明白这种感觉吗?”

张小婉被问懵了,呆头呆脑的摇头。

“不明白。”

说完,张小婉又来劲了,眼睛瞪得像铜铃,从沙滩椅上坐起身来很不理解的问:“不是吧管乐,你俩都那样了,还没在一起呢?”

管乐避开张小婉直白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的垂下头,嗓音是一贯的又娇又哑。

“哪样啊?你别瞎说,张小婉。”

“就内样啊!”



张小婉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张维伊和管乐老早之前就认识,但据她的观察来看,那时候的管乐非常单纯,像一张白纸一样,对张维伊那就是纯粹的恭敬之心,半点儿没有越距的想法,见了面也是恭恭敬敬倍儿礼貌的喊张老师,直到张维伊摆着手说别叫老师太客气了,给我喊老了都,管乐才改口叫哥。

那也是恭恭敬敬,连拍照都是微笑比大拇哥的商业合作造型。

除了必要的工作以外,这俩人也压根没有任何多余的接触。

张小婉那时候觉得这俩人铁没戏。

一个对外敏感内向的小姑娘,和一个看起来文弱安静,有时候甚至还会和刘同老师撒娇的老教授。

没戏,太没戏了。

她打包票,管乐绝对不能喜欢这样的。





管乐这人张小婉太了解了。

看着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实际上一点点风声都能让她缩回壳里去,然后小心翼翼的探出头,警惕又紧张的问她。

——张小婉什么东西来了,我害怕,你今晚能上我家和我一起睡吗?

说到底就是敏感脆弱又没安全感的一个小女孩罢了。

可她不服输,又要强,要面子,只能把自己打造的像是百毒不侵一样,装的没心没肺,然后在熟人面前放飞自我,做回那个离开壳子的傻姑娘。

此前,张小婉一直觉得这个“熟人”特指自己一个人。

参加二喜之后,这个“熟人”的区域里多了一个人——张维伊。

张小婉觉得挺恐怖的。

她不是觉得张维伊是什么危险分子那种恐怖。

她是怕管乐有一天会像缠着自己一样可怜巴巴的对张维伊说

——张维伊,今晚你能上我家去住吗?

她梦到过这段,然后直接吓醒了。

结果打开手机一看,管乐给她发了消息。

【管乐:张小婉,我好像真有点儿喜欢张维伊了。】

张小婉一口气没上来。

又吓晕了。





管乐其实也不明白她和张维伊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样的。

她一开始拿他当教授、当老师、当顶礼膜拜的严苛师长;

后来拿他当知心哥哥、当朋友、当知无不言的温柔树洞。

直到看到网友在超话里发“管乐x张维伊糖点合集”,那条被推送到了她的主页,她没忍住,点开了。

里面记录着他们每一帧每一秒的互动,有镜头下的,有社交平台给彼此留言的。

再刻意放大之后,在某个瞬间,管乐甚至也觉得他们像是一对情侣,一对真正的情侣。

连刘同有时候都会忍不住打趣,说,“管乐,你们家维伊。”

管乐强撑着无所谓的样子,假装大大咧咧的喊回去,笑着打闹回去,那这当成一个玩笑。

但其实好几次她的余光都看到张维伊坐在角落,看着她笑。

目光交集的那一刹那,她慌了神。

她躲了。

其实好几次,她都想问,张维伊,你说咱俩现在算什么?

但她是一个没有勇气的人,一直都是。

所以她没有问,她躲了,然后默默给自己一个答案。

管乐,你清醒一点吧,你俩能是什么。

是朋友、是同事、是营业CP。

不是爱人。




她一直很擅长说服自己。

这一次也是。





于是在下一次见面时,她几乎能心无芥蒂的咧着嘴兴奋的走上去打招呼喊一声“张维伊!”

就像是她从未有过不清白心思,也从未逾越一步。

她没有在剧本里故意提及他的名字;

她没有在众目睽睽下昭显少女心事;

她没有在舞台上偷偷幻想一切是真;

她没有在角落里不顾一切暗自爱他。

她没有。

她没有心动过。

他们只是好朋友。





可他们怎么能够只是朋友。

张维伊想,他不甘心。

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她;

他在采访里呼唤她姓名;

他说我的优先级在管乐那边;

他在剧本里一次又一次和她做情侣;

他在舞台上下意识一次又一次叫出她的名字;

他在她拍的vlog里假装无意轻轻搭上她的肩膀,若无其事宣告主权;

他甚至偶尔会望她出神。

他不清白,也从未想过是朋友。




张维伊觉得管乐这傻姑娘也太傻了,但又可爱。

张维伊觉得他俩这红娘张小婉也太聒噪了,但这个家没她不行。




张小婉在视频另一头叽叽喳喳,一个人说出了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齐聚的吵闹感。

他抿了抿唇,有点拘谨和紧张,终于找到个气口,插空问出那个他最关心的问题。

“管乐是怎么说的?”

“管乐说,你俩在一起了。”张小婉说。

张维伊心提到了嗓子眼,抑制不住的喜悦几乎要飞出来,然而下一秒,张小婉又吐出下半句。

——但又没完全在一起。

张维伊面容僵在视频通话里,跟卡了一样。

老教授理解不了。

张小婉认真的给这位老教授解释:“她的意思就是你俩是营业cp,明白了吧!”

张维伊不明白。

他俩怎么能是营业CP呢?是他追的还不够明显吗?

张小婉说:“张维伊,管乐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在外面那个熊样,戳一下才动一下。你要是不直接跟他说你喜欢她,你俩这辈子都戳不破那张窗户纸。我说你就干脆一点,直接跟她表白得了。”

张小婉眼神瞟着四周,生怕管乐提前拍摄完又过来粘自己,然后提前发现自己竟然偷偷通敌,和张维伊这个老教授搞在一起,教对方怎么追管乐。

虽然她之前觉得这俩人在一起挺恐怖的。

但是没办法。

谁让管乐喜欢。

自己姐妹喜欢的,她就是拼尽全力也要帮管乐得到。

用一句非常非主流的古早语言来说。

那就是:谁若折我姐妹翅膀,我必毁他整个天堂。

张小婉绝不承认,她实在是被管乐一天800遍“你能上我家睡吗?”烦透了。

管乐太粘人了。

她现在非常渴望有一个人能来帮她分担这份甜蜜的苦恼。

她在心里默默祝福并感谢。

谢谢你,张维伊。




张维伊很苦恼。

他生平从未主动表白追人过。

管乐是第一个。

刘同笑着说他温吞劲儿还没有人姑娘爽快。

张维伊看着身边这位朋友圈子里唯一结婚且是主动追求老婆的人生赢家诚恳发问。

“到底怎么表白?”

刘同带着眼睛仰在候机室的沙发里说:“那还不简单,买束花,订个烛光晚餐,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最后一句我喜欢你,不就完了吗?”

张维伊老半天没动静。

刘同抬起头看他,乐呵呵的问他。

“咋了维伊?亚瑟开大给你干沉默了?”

张维伊磨磨蹭蹭黏黏糊糊的劲儿在熟人面前又露出来,把头顺势埋进刘同怀里,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我说不出口。”

“我害羞。”

刘同笑眯眯揽着他,跟哄儿子似的。

“你俩天地都拜了,你在台上抱人姑娘哭的时候我可没看你害羞。”

张维伊说:“那不一样。”

刘同笑话他:“哎哟哟,这点儿专业演员素养让你体现的淋漓尽致。”

张维伊坐直身子没理他,过了一会儿不知道又想起什么来了,脸一点一点红到脖子根。

刘同又问:“咋了维伊?”

张维伊红着脸说:“我想起来,后天卫视有个节目,我和管乐演情侣。”

“怎么办啊,刘同,我、我紧张!”

刘同乐的捂脸,发出一声:KSWL。

“这样吧,等彩排完那天晚上咱们出去吃饭,喝点酒之后,我就让左凌峰要求你们给他演一段,因为他没看过这个节目。到时候你就借着台词和管乐表白,不答应也不丢人,就说是你即兴发挥。”

张维伊有点怯:“能行吗?”

刘同一拍他肩膀。

“肯定没问题,你顺顺词,别掉节奏就行。”

“嗑死我了。”




张小婉也要嗑死了。

嗑瓜子快要嗑死了。

管乐在她酒店屋里怎么赶也赶不走,絮絮叨叨的念着,明天就要彩排了,又要见到张维伊了,张小婉怎么办,我俩又演情侣我紧张,台词里他还要叫我宝宝。

末了还带着几声激动的尖叫。

张小婉嗑了一袋瓜子了,管乐车轱辘话来回倒,说个没完没了。

她叹口气十分诚恳:“管乐,你要真喜欢人张维伊,就直接表白得了,别在我这磨了,你能回屋了吗?”

管乐可怜巴巴的缠她:“张小婉,求你了,今晚我在你屋住吧,我紧张,我一个人睡不着觉。”

张小婉拍拍手,不容拒绝的把管乐推出门,在关门前毫不留情的说了句。

“不行,晚安。”




她安不了。

她翻来覆去折腾到半夜三点也睡不着。

又想起张小婉那句“你要是喜欢他,你就跟他表白呗”。

夜晚使人冲动。

她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置顶里张维伊的聊天框,他假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下午张维伊和她说,我要上飞机了,明天见。

她想,要不然就赌一把,干脆告白得了,生死由天听天由命。总好过他在这儿自己一个人夜不能寐七上八下。

但她反复输入好几次到底躲了。

她又点开张维伊旁边张小碗的聊天框,哀求似的发了句。

“我到现在都睡不着,你到底为什么不来和我一起睡?”

张小婉这个点儿准没睡,她刚刚还看她发朋友圈呢,但等了半天也没回。

管乐披上衣服就坐电梯下楼,去张小婉的酒店房间。

张小婉倒是开门很快,一脸惊讶。

“你怎么又来了?”

管乐气呼呼问:“你干嘛不回我消息!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张小婉无奈的侧了身让人进来。

“你瞧你说的,我哪有什么别的狗,我不就只有你这一只粘人的小狗管乐吗?再说了,你也没给我发消息啊。”

“张小婉,铁证如山!”

管乐亮出手机给张小婉看。

张小婉盯着屏幕咽了下口水。

管乐哼哼两声问:“张小婉,你还有什么可反驳的!”

张小婉干乐两声:“要不你还是先想想你要怎么反驳吧?”

管乐脑海里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她把手机拿到自己面前一看,她把消息发给了张维伊。

【管乐:我到现在都睡不着,你为什么不来和我一起睡?】

【VE:……】

【VE:?】

管乐懵了。

张小婉同样有点发懵的看着管乐。

她说,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段我梦到过。




蜗牛管乐没敢回。

各个意义上的没敢回。

没敢回屋,也没敢回信息。

在张小婉屋里瞪俩眼珠子熬到天亮。

张小婉吐槽她:你这黑眼圈都要掉到地上了,这不是给人化妆师添麻烦嘛。

管乐失魂落魄。

“张小婉,我变丑了,张维伊更不会喜欢我了。”

张小婉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他怎么可能,他喜……”她愣生生改口,“他西边不亮东边亮!”

管乐一脑门问号。

张小婉强行解释:“他肯定不是一个看外表的人,你想想你除了皮囊还有……算了,你也没内在。”

管乐更悲伤了。

“完了完了完了,张维伊肯定不会喜欢我这样一个又没皮囊又没内涵的女人了!”

张小婉想,他还真就好这一口。

但她不敢说,表白这种事情还是当事人自己说比较好,旁人传话难免会错漏意思。

张小婉盯着管乐一脸丢了魂儿似的表情又觉得靠张维伊和管乐这俩人,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要不帮他们俩一把算了。




卫视这回的节目里依然是管乐张维伊官配CP,但张小婉这回演的是管乐——准确来说是管乐的另一面,社恐的那一面——社交恐怖分子。

管乐则本色出演她独自面对外人的社交恐惧心理。

人格转换的时候会交接一个黄色的、印有笑脸的一个圆形牌子。

彩排一切顺利,毕竟他们之前在北京也创排了几次,这俩人在舞台上也拿出了专业演员应该有的素养。

私下里也非常有默契,都没有提昨天那个尴尬的消息。

彩排结束,张小婉捂着肚子说自己饿了。

张维伊非常有眼力见的顺杆爬,问道:“那咱们上哪儿吃点?管乐想吃什么?”

张小婉又好气又好笑,“我说我饿了,你问管乐想吃什么。得了,刘同不在我又成多余的那个了呗。”

张维伊红着脸不说话,管乐也害羞张不开口。

“行了你俩,”张小婉不调侃他俩了,“一会儿刘同和左凌峰在纯K等咱仨呢,抓紧过去,我想吃纯K的卤肉饭了。”





没有人能拒绝纯K的卤肉饭,张小婉想。

她吃的非常认真,管乐呆的坐立不安。

连中间拉着她去洗手间的时候,管乐都在碎碎念着,怎么办张小婉,要不我就直接和他表白吧,长痛不如短痛。我坐在他旁边太紧张了。我感觉我快忍不住了。

张小婉想了一下给管乐支了个招。

“你这样,刚才左凌峰不是说他都没看过,咱们这个节目吗?一会儿我给你俩创造机会演一段就演最后那段你借机跟他表白,要是表白失败了,你就拿出黄牌,说是你忘词了即兴。也不丢人。”




*

回去又喝了几瓶酒之后,张小婉非常自然的cue到了节目,说演一段给左凌峰看看,属于超前点播。

管乐颤颤巍巍的举着黄牌,开始还说着正儿八经的台词。

“其实我社恐,超过两个人我就紧张。”

后面就逐渐变了味,连编剧刘同都听的一愣一愣的——这也不是我写的词啊!

“张维伊,其实我没那么开朗,也不优秀,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还很粘人,爱吃醋,那你还会喜欢我吗?”

如果按照原本的词来说,这番只是管乐问,其实我社恐,那你还喜欢我吗?

张维伊说,宝宝,我当然喜欢你了。

然后拉出他社恐的第二人格。

但他没接上。

因为管乐果断的拿起一瓶酒豪放的喝了一大口,然后抢了他的词。

她说,张维伊,我喜欢你!

张维伊节奏掉了,愣在原地。

张维伊觉得他的酒劲上来了,不然怎么会幻听。

他呆在原地不敢动弹生怕一开口就会破坏掉这个美妙的幻境。

管乐居然说喜欢他。

张小婉也愣了,想着这也不是我教的啊!

刘同更愣了,怎么这破结构还有人抄袭。

左凌峰本身酒量就差,这会儿又痛风又迷糊。

于是在一片寂静和酒气中,管乐就那么直勾勾看着张维伊半晌。

张维伊半晌没说话。

热闹的KTV包房里静的连隔壁哪句唱跑调了都能听见。

张维伊木头似的刚讷讷开口说了声“管乐”,管乐就逃一样红了眼圈转过身推开门跑了。

张小婉第一个反应过来,狠狠给了张维伊肩膀一拳。

“你说话啊倒是!我们家管乐都主动告白了你还矜持上了!张维伊你可真没出息!”

她说完就追着管乐跑出去了。

左凌峰看起来比张维伊还急。

“你倒是说话啊刚才!多好的表白机会!不对,多好的接受表白机会!”

刘同乐呵呵的走过来坐在沙发上一摊,“他是被抢白抢懵了。”

“啊?”很显然没有接触的计划中心的左凌峰不理解。

“我原本给他设计的是,在下一番,维伊和管乐表白,结果这俩人表白的方式都想到一块儿去了。人姑娘还提前一番,给咱们维伊打得措手不及。”

张维伊有点手足无措。

“刘同,我现在该怎么办,我去追她吧,我和她解释明白。”

刘同一把拉住他,“欸!你现在去不管你说什么她都不会听。”

张维伊急了:“那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刘同觉得张维伊这幅纯情模样挺可爱的,逗他说,“那你发条短信吧。”

刘同觉得这话傻子都听得出来说逗人呢。

还是借着小婉管乐二喜最后一个节目的底逗他。

刘同瘫在那脑子还在转,想着自己这个计划还是太草率了,表白说什么都不应该再喝了酒之后进行,怎么也应该给他安排一个清醒安静又有气氛的地方,让他这个纯情傻兄弟认认真真地给人姑娘告白。

但他忘了旁边这位不仅是傻子,还是个喝了酒的傻子。





张小婉找到管乐的时候,管乐蹲在厕所隔间抹眼泪,看着张小婉委屈巴巴的。

“小婉,我是不是搞砸了。”

“张维伊没回答我,他肯定是拒绝我了。”

张小婉想,傻丫头,他那是激动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但管乐酒劲上头,张小婉觉得她这会儿见了张维伊估计要二次崩溃,压根不得理张维伊说什么的。

张小婉叹口气,想,她刚才在洗手间想着这个计划,确实太仓促,也太无厘头了。

她确实也是有点喝多了。

表白这种事情怎么能让管乐来,起码也应该多晾一会儿张维伊,让他着急,主动来表白。

但现在说什么也晚了。

她只好摇摇头:“手机给我,我打个车送你回酒店,我手机没电了。”

管乐乖乖把手机拿过去。

张小婉认命的打开手机一边打车,一边拖着管乐往外走。

管乐表情沮丧,一点儿都没有平时咋咋呼呼耀武扬威的样子。

蜗牛又缩回壳里了。

刚刚那一句已经耗尽她所有勇气。

她果然还是太差劲了,连表白都糟糕透顶。

想着想着,管乐瘪着嘴又有点委屈了。

但她身边的张小婉突然尖叫一声,眉眼都惊讶的挑起来,夸张的张着嘴。

管乐没好气的问她:张小婉,你干嘛!

张小婉惊喜地把手机举到管乐面前。

“管乐!”

“张维伊给你发信息了!”

管乐愣了一下,只听张小婉说。

“张维伊说他喜……!”

管乐一把把手机接过去愣了两秒,随即也红着脸尖叫。

“xiuwa!”

“guayue!”

两个女孩在走廊上抱着又跳又叫,丝毫不顾及形象。

这一刻她们不是喜剧演员,只是两个普普通通的、因为激动而开心以及提朋友开心的两个普通小女孩。

只是张小婉抱住乐出一口白牙又蹦又跳的管乐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几行字。

——等会儿,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对呢?

——这段我是不是演过?

但她顾不得多想,管乐已经又恢复了那副叽叽喳喳没心没肺的样子。

——张小婉!张维伊说他喜欢我诶!




end.


刘同想:这都能圆上他们总决赛的底啊?



⬇️有一个延迟彩蛋

是何乐不维恋爱后小part

也是张小婉刘同受难记

评论(47)
热度(151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