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地球

之前提问箱的回答混个更


我带着地球上最后一批人到达火星毕达哥拉斯峡谷的时候是9点58分。


他们之中有人蹲坐在地上抱头痛哭,也许是为灾难中逝世的亲朋爱人哀伤,也许是为劫后重生而喜悦。


我有些倦怠,这一幕我已经看过千万次,再提不起任何情绪。


阿难跟随在我身后一步之遥的位置,开口道:“请为这里取个名字吧,队长。”


我垂着眼,脚下是绿意盎然,身后是贫瘠地球。


沉默良久,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吐出两个字。


“地球。”


阿难愣了愣,他大概以为我恋旧,以至于将未来生活的地方命名为故土的名字。


但他错了。


每一个“地球”在成为“地球”之前都只是一颗普通星球,是人类将他们变成地球,然后再亲手毁灭。


而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有幸成为见证者的老家伙们早已厌倦了不得不不停变换身份,隐藏在人群之中的生活,甘愿葬在上一个地球之中。最终只剩我一个。


十点整的时候,阿难在人群中宣告这颗星球的新名字,代表着又一颗地球的诞生。而我只是淡淡地看向那些人类,如同之前的每一次那样。


在毁灭之后,地球再一次诞生了。


这里成为了新的地球。



评论(15)
热度(5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