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原创】罪歌 01

非本国背景 以下皆为虚构



 

 

“沉沦者也不是从一开始就自愿坠入地狱的。”

 

 //

南山路二号的墙角处站着一个身穿警服的男人和一个蹲在角落的黄毛小子。前者是南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周大队长,后者是南山一片的混混。

 

微长的黑色自然卷发被周琛随意地在脑后扎成一个有些可爱的小揪揪,他伸手捋了下垂在眼前的一缕碎发,举着本子不耐烦地抬眉问地上蹲着的小混混。

 

“姓名?”

 

“这您还用问吗?”

 

被审问的黄毛双手抱头地蹲在警局门口的角落里,抬起头嬉皮笑脸地看向一脸痞气,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解烟瘾的周琛。

 

“周大队长,咱也算老熟人了……”

 

黄毛话没说完,头上就被周琛手里拿着的那个黑色笔记本结结实实地给了一下,随即便夸张地嚎叫起来。

 

周琛眯着那双勾人的桃花眼,比黄毛更像是混混。

 

“行了,少在这给我演戏。刚才追你八条街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柔弱。”

 

周大队长不耐烦地咬着棒棒糖的棍道:“我最后问你一遍,姓名?”

 

“黄……”

 

“你要是敢说黄毛,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踹死你。”

 

黄毛顿了一下,只好编了个名字:“黄光槃。”

 

经侦支队副队长喻柯从门口走出来正听见黄毛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周琛的下一句话——“哟,还挺文艺,你怎么不干脆说你叫黄碟呢!”

 

周琛气得抬脚就踹,黄毛边躲边嚎。

 

周琛:“我让你黄光盘,我让你偷人自行车。”

 

黄毛抱着头狡辩:“周大队长,我那真不是偷!我是看他们自行车坏了,准备修好了再还给他们。”

 

“合着你还是为人民服务,雷锋再世,居委会都得给你磕俩头。”周琛气得直舔后槽牙,“用不用把我这身警服给你穿啊?”

 

黄毛抬起头笑得没皮没脸:“周队,这不太好吧?”

 

“你他妈还真敢要啊!”

 

周琛笔记本一扔,就要再踹黄毛两脚。

 

黄毛连忙跳着躲开这一脚,半真半假地哭着大喊:“警察打人了!有没有天理王法了!这可有监控啊!”

 

“你知道找个没监控的角落偷车,我还不知道找个没监控的地方揍你?”

 

周琛还没来得及下手,只听旁边传来两声熟悉的咳嗽声,他下意识地一回头,就看见局长那张和蔼的大脸。

 

“忙着呢?”

 

周琛一个激灵,下意识捋了一把垂在眼前的一缕碎发,等反应过来再看黄毛时,后者早已抓住时机溜出好远。

 

周大队长暗骂一声,道:“他奶奶的!又让这孙子溜了。”

 

局长微笑着凝视周琛,周琛忙一副义正言辞、人民卫士的模样开口告状。

 

“局长,刚才那小子绰号叫黄毛,在城区这片混。他上个月不知道怎么了,偷了十二辆自行车,还全都躲过了监控。”

 

“您是不知道,这小子太能跑了,刚才愣生生让我追了八条街才追上。你说他要自行车干嘛,那自行车都未必有他跑得快。”

 

局长还是那副微笑的模样,让周琛想起一副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

 

他一直觉得画展里不应该摆放《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是应该摆放一副《局长的微笑》,不仅瘆人,还能大大减少犯罪率——任谁看见这幅画都不敢轻易动手。

 

周琛盯着局长的微笑福至心灵,压低了声音偷偷摸摸开了口。

 

“局长放心,咱们总队地址是南山路一号,但我刚才揍人的时候看了,是在南山路二号的监控死角。除了咱们没有第四个人了。”

 

局长终于不再是那副骇人微笑,握拳抵在唇下,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道:“那就好,下回警服也先别穿了,太招摇,让人拍下来影响不好。”

 

周琛笑眯眯地来了个敬礼。

 

“收到!”

 

被彻底无视且默默站了很久的第四个人终于开了口:“局长,周队。”

 

周琛被吓得一激灵,一回头就看见喻柯那张冷若冰霜的脸庞,用白燕燕的话来说,那就是喻副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禁欲的清冷味道,简直就是行走的冰箱——那该给祝礼送去,祝礼解剖的时候,喻柯就负责制冷。

 

周琛收回自己发散的思维,扯出个熟络又若无其事的笑容,扬了下下巴随意寒暄:“哟,这不是我们喻副队嘛,大帅哥什么时候来的?”

 

喻柯面无表情,落在周琛眼里简直是活生生的又一幅世界名画:《喻柯的冷脸》。

 

喻柯:“在你说黄碟很文艺的时候。”

 

周琛的笑容僵在脸上:“……”

 

局长一本正经地跟着喻柯一块逗周琛:“我说你小子前两天跟我说你喜欢看文艺片。”

 

喻柯面无表情地“奉承:“周队长的爱好果然不同寻常。”

 

得,这事儿算过不去了。

 

“您二位少拿我逗闷子了,”周琛懒得解释,只能捋了下再度垂下来的碎发,投降般举起双手,叹了口气:“我认输了,咱直奔主题,到底什么事儿找我?”

 

局长:“我刚才打电话到队里找你的时候是喻柯接的。”

 

“正巧路过就接了。”喻柯那副严肃冷清的脸,配上一整齐警服,俨然一副一心为人民的好警察模样,衬得长相就带着三分痞气的周琛像个假扮警察的黑社会。

 

“那你怎么没叫我?”

 

周琛这话说完就后悔,因为下一秒他听见喻柯冷淡的声音响起。

 

“因为你正忙着夸黄光碟很文艺。”

 

周琛:“……”这梗还能不能过去了?

 

局长哈哈笑着揽过周琛的肩,又朝喻柯道:“好了好了,一会儿你要是给周琛逗急了,我可不负责。这小子报复心可强着呢。”

 

周琛笑呵呵地道:“您说的我跟小人似的。”

 

“你小子小时候就因为我说你长大了当不了警察,第二天给我养的那些花全给祸害了。”局长顿了顿,又忍不住夸奖道:“但你别说,周琛那么小的时候就有反侦查能力了。不但知道拿手帕把指纹擦了,怕留下脚印还穿得他爸的鞋。”

 

“嗐,那还不是得了您的熏陶。”周琛刚说完就被局长拍了下后颈。

 

“又贫!”进了局里,局长迅速敛了玩笑神色,正色道:“行了,先说正事,前段时间接手的那个案子有新线索了吗?”

 

周琛闻言有点烦闷地摇了摇头,“还没,这案子也是奇了怪了,受害人家属一个个都像是跟我们有仇似的,要么闭门不见,要么见了就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好像失踪的不是他们家里人似的。”

 

案子转交到他们手里已经整整一周,但仍然一筹莫展,要不然他也不至于拿“老熟人”小黄毛出气,愣生生追了人八条街。

 

赵局抬手拍了拍他,以示宽慰。

 

周琛还想再说写什么,下一秒裤兜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上面显示着“祝老白”仨字。

 

男人接起电话,一句含着笑意的“祝大法医有何贵干”还没说出来,就被对方堵在喉咙里,只听祝礼一贯清朗冷静的声音里难得带着一丝急切和讶异。

 

“周琛,刚才侯崖接到群众报案,南山花园发生了第三起命案,”他顿了顿,才说出后半句话,“但这次的尸体没有失踪。”













或许我能在七夕得到一个粮票以及三连作为定情礼物吗(*'▽'*)♪

(查看谢礼可以获得《罪歌》专属催更讨论群,更新也会在群里通知~)

 ↓↓↓

评论(169)
热度(271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