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落榜生

过期爱人在平行时空是否也伤神

【九辫】甜品兑换券

 是甜甜的恋爱故事


 

 


 

00


 

以冬日至始,数九十二日,谓之春至。


 

春天总是容易让人联想到一切美好的事物,如慵懒抽条的柳叶枝桠,如化冰之后的波光粼粼,如一切草长莺飞的气息,再比如一份香甜可口的甜品。


 

 


 

 


 

01


 

杨九郎在京都里最繁华的商业街上盘了一家门面房,热火朝天的开起了甜品店。


 

每每有人路过都能嗅到一阵西点独有的柔软香味,丝丝缕缕的缠住路人的四肢,引诱着无知人类踏入这个甜腻的全新世界。


 

好巧不巧,这家甜品店正开在张云雷的公司楼下。


 

说起张云雷对甜品的热爱,可谓是上升到了一种旁人无法理解的境地。


 

早餐吃拿破仑,晚上吃半熟芝士,中午那就是甜品全宴,没准还要配上一杯杨枝甘露或者是火龙果奶盖。可偏偏怎么吃这种高热量高糖分的都不见身上有半分赘肉。


 

张云雷的同组同事张九龄,一直觉得这人是个饕餮成精。


 

 


 

 


 

02


 

张云雷曾经信誓旦旦的和张九龄说他发现了人类说过最大的谎言。张九龄看着张云雷一脸认真的模样忍不住也跟着屏息凝神的等待张云雷说出一个震惊全社会的消息。


 

张云雷一脸悲痛,可一双桃花眼里却盈着狡黠的笑意。


 

“人类总是说买一个面包第二天早上吃,但实际上,没有一个面包能活到明天早上。”


 

张九龄默默握了握拳头,忍住了打死皇亲国戚的冲动,但默默把自己的距离和张云雷拉远了两倍。还在心里发誓,他要是再听张云雷这个甜品饕餮说一句话,他就是那个。


 

可话说回来,张云雷在甜品这方面的确算是个专家。京都的所有甜品店张云雷都可以拍着胸脯保证是了若指掌。


 

谁家的蛋挞香嫩可口,谁家的豆乳盒子甜而不腻,谁家的雪媚娘馅料给的实惠,你要是问张云雷一准没错。他必定会如数家珍般给你一一介绍的清清楚楚。


 

不管您什么时候“咨询”,张云雷都能热情洋溢的给你娓娓道来。用张云雷的话来说就是——“您要说这个的话,那我可不困了。”


 

于是当楼下的“小羊甜品店”还没开始营业的时候,张云雷就如此顺理成章又意料之内的和甜品店老板——杨九郎,“暗度陈仓”了。


 

 


 

 


 

 


 

03


 

张云雷对杨九郎的第一印象只有五个字——眼睛小,剩下那俩字是温柔。像是清晨第一缕阳光一般温暖,妥帖的为你抚去每一处尘埃。


 

张云雷是早早就看到了楼下一直空着的门面房突然有了个男人进进出出的忙个不停,路过的次数多了也难免会多看几眼。


 

没两天门上就挂上了“小羊甜品店”的招牌。张云雷一向对甜品没有抵抗能力,站在门口眨巴着一双桃花眼,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块招牌。


 

杨九郎回了身就看见每天路过的那个男孩眼里亮晶晶的盯着自己的店,像是小狐狸见了肉,可爱的让人想摸摸头。


 

杨九郎和张云雷的目光交接,张云雷有点不好意思,准备扭身就走。杨九郎倒是大大方方的叫住张云雷,又回身从前台掏出一张卡片递过去。白净的脸上挂上一抹笑意,看起来就让人心生好感。


 

“唉,哥们,留步。我这儿明天开业,到时候还麻烦您能来给捧个场。”


 

标准的京腔,和敞亮豪爽的性格,像是初春里的太阳。


 

张云雷接过卡片道了句谢。杨九郎又接着说道。


 

“这是我们店的会员卡,您是第一个拿到的。拿这个卡来买三送一,也算咱们交个朋友了。”


 

张云雷不知道说什么好,又道了句谢。想了想又伸出手,轻轻的报上自己的名字。


 

“张云雷。”


 

杨九郎愣了一下,又急忙把手在在围裙上蹭了蹭,握上去。


 

“杨九郎,您叫一声九郎或者翔子都行。”


 

张云雷偏了偏头,看着眼前这个小眼巴查的男人突然没来由的笑了。张云雷本就生得好看,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出一个勾人的弧度。


 

“叫我磊磊也行。”


 

 


 

 


 

 


 

04


 

张云雷回到公司才发现,卡片的背面有十个空心的圆形。旁边还附上了一行小字:每购买一次产品可获得一个印章,集齐十个印章后将获得神秘礼物。


 

张云雷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脑海里浮现出那个面颊白白嫩嫩的男人,像是比他吃过的所有甜品都要可口。


 

也不知是为了甜品,还是为了那个神秘礼物,亦或是为了那个一笑起来比甜品还要甜腻的男人。几乎是像上班打卡似的,一天跑上好几趟。连同组都同事都不由得好奇,楼下甜品店究竟有什么魔力。


 

以张九龄为首的众人,一度以为楼下甜品店的杨老板是甜品成精勾了张云雷的魂。


 

于是第二天的张九龄面容诚恳的递给张云雷一个护身符,据说是张九龄特意托他姑姑从寺里求来的。直到亲眼看见张云雷不明所以的带上之后,还不忘语重心长朝着张云雷叹道:“凡有所相,皆是虚妄。世间万物,皆是过眼云烟。”


 

张云雷云里雾里的接过护身符戴在脖子上,勤勤恳恳工作了一上午,中午正准备去甜品店找杨九郎一块吃午餐,就看张九龄眼疾手快的拦住他,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你要去哪?”


 

张云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左右也没什么要隐瞒的,就大大方方如实回答。


 

“下楼去……”


 

“甜品店!杨老板!”


 

张云雷还没说完,就被张九龄截了话头,抢先答道。


 

张云雷翻了个白眼,心想:你都知道了,还明知故问。


 

“你一定要去吗!”张九龄问的一脸悲痛,仿佛张云雷不是去吃饭,是去上战场。


 

张云雷一个字还没答出来,张九龄又自己回答道:“去就去吧,但一定要把护身符露出来!这符很灵的!妖魔鬼怪不敢近身!”


 

还把手覆上张云雷的手,一脸“珍重”的意味。


 

张云雷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毛病,正要讽人一句是不是暗恋自己,就看王九龙从远处走过来,浑身冒着酸气。


 

王九龙从后边一把搂住张九龄,还把张九龄的手给抽回来。这才张云雷歉意的点了点头,道:“师兄,我先带着他去吃饭了。甭理他,他最近神怪电视剧看多了。祝您和杨老板早修正果。”


 

 


 

 


 

 


 

05


 

直到张云雷坐在杨九郎对面开始用餐了,耳边还不停的回响刚才王九龙的那句话。


 

“祝您和杨老板早修正果。”


 

张云雷仔细品了品其中深意,倒是羞得满脸通红。忍不住抬眼看了看慢条斯理吃相极好的杨九郎。白白净净的,除了眼睛小一点,倒是五官端正。为人风趣幽默,又有绅士风度。更重要的是做的一手好甜品。


 

想到一半张云雷又随即自我否定似的又摇摇头,暗自埋怨自己胡思乱想。


 

张云雷这一顿嘟嘟囔囔又摇头晃脑的操作,倒是引起了杨九郎的注意。忍不住笑着看眼前的人,问道。


 

“磊磊,我说您自己在那自言自语什么呢?”


 

张云雷吓了一跳,以为把自己真心话都说了出去。但看了看杨九郎面色并无异常,才稍稍放下心来,随口编了个慌话。


 

“就是……就是我的卡片已经集齐了十个印章,在想能兑换什么礼品。”


 

说完又露出招牌的笑容,像个乖巧的小狐狸。


 

“杨老板,您这不会是兑车兑房吧?”


 

“那您可折煞我了,兑车兑房是兑不了了。兑个人您看成不?”


 

 


 

 


 

 


 

06


 

张云雷打从中午吃完饭回去,脸上便一直喜气洋洋的,甚至还专门给张九龄送去了一块巧克力蛋糕。


 

本意是感谢张九龄特意帮他求的护身符有奇效,刚戴上没多长时间就如愿以偿。


 

可谁知张九龄看见了巧克力蛋糕之后,气的直拍大腿。


 

“净这个,净这个!你这是捎带谁呢!”


 

但还是抵不住香味的诱惑,拿起叉子咬了一口,忍不住眯上眼睛,叹了句“真香”。


 

于是“计划通”的杨老板,成功用一块巧克力蛋糕贿赂了他爱情路上最大的“敌人”——张九龄。


 

这场恋情得到了张九龄的支持后,变得意外的顺利。


 

张云雷早退,有张九龄给打掩护;张云雷上班时间谈恋爱,有张九龄给放风。


 

而自从上次张云雷用一张卡片兑换了一个男朋友之后。杨九郎又给了他一张新的卡片,说这回如果能集满十个章的话,可以再兑一个大奖。


 

不过这回集齐印章的道路却十分艰难。


 

张云雷又是撒娇又是耍赖的,才混了一个印章。等十个章集齐的时候,都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情了。


 

张云雷一早就拿着卡片,心心念念的跑到甜品店去找杨九郎。却发现店面罕见的关着门,挂着打烊的牌子。


 

张云雷脑子突然空白了一下,急忙掏出电话给杨九郎打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无人接听。


 

给杨九郎的朋友打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他们最近也没有见到杨九郎。


 

张云雷一整天都魂不守舍,工作上频繁出现失误。老板是张云雷的亲姐夫,也算是看着张云雷长大的,自然也舍不得骂自己的小舅子。挥了挥手,默许了张云雷早退。


 

张云雷也没客气,点点头,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回家。


 

 


 

 


 

 


 

07


 

张云雷前脚刚踏出公司大门,抬眼就看见了一天不见音信的男人一脸笑意的站在门口,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地上的蜡烛排成两列,像是引路的明灯,路的终点是杨九郎。


 

周围还站着一圈人,每个人都手里举着一把氢气球,气球上还绑着彩色的小灯。像是置身于一个俗气而热烈的童话世界。


 

黄昏打在男人的头顶,为他笼罩上一层金色的薄纱,像是天神降临。花瓣上的金粉也熠熠生辉,可那个男人的眼睛比金粉更亮。


 

张云雷一整天的失落,突然就烟消云散,半点怒气都提不起来。杨九郎像是他天生的克星,克制住他一切的负面情绪。克的他只能永生永世的沉溺在这片名为杨九郎的温柔的爱意里,无法挣脱,他也不愿挣脱。


 

“张云雷先生,您可以来兑换您的大奖了。”


 

张云雷吸了吸鼻子,突然感觉眼眶发热,还是强撑着嘴硬。


 

“杨老板,您这不会是兑车兑房吧?”


 

杨九郎笑着看他的小狐狸,然后单膝跪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宝蓝色的戒指盒。真挚而温柔的问他。


 

“那您可折煞我了。兑车兑房是兑不了了,跟一个甜品店老板共度余生,您愿意吗?”


 

张云雷说不出来话,只是把那捧花接过来,又看着对方把戒指牢牢的套在他的无名指上,忍不住破涕为笑。


 

“我还没说我愿意呢。”


 

杨九郎站起身来,笑着捧住张云雷的脸,甘愿沉沦于那双桃花眼中,打趣他道。


 

“戒指都套上了,那我把戒指拿下来?”


 

张云雷佯怒,轻轻地推了他一把,像是风吹过棉花糖。杨九郎见好就收,把人搂在怀里,低下头问。


 

“磊磊,那你愿意吗?”


 

张云雷含着泪亲上去,坚定而温柔的回答他。


 

“我愿意。”


 

 


 

 


 

 


 

08


 

小狐狸终于找到了他的小羊。


 

甜品爱好者也找到了属于他的甜品制造机。


 

他们将把温柔爱意以生命为计量单位,以日月星辰为证,在无尽的岁月长河之中完完整整的奉献给对方。


 

只此一人,只此一次。


 

 


 

 


 

 


 

 


评论(133)
热度(740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华落榜生 | Powered by LOFTER